謝龍國小資優數學

類別 :
國小資優數學
課程期間: ~
上課時間:
NT$ 360.00

 謝龍資優數學版本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   


     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


  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  


※「精緻教材」和「優秀師資」,隨著國際數學教育趨勢與時俱進

           謝龍國小資優數學過去20年來在「精緻教材」和「優秀師資」相輔相成之下,孕育了很多熱愛數學、成績優異的學生。隨著國際數學教育趨勢的發展,謝龍數學在教材編輯方面和教學方法上也與時俱進做了大幅的改變。


※ 培養孩子的批判思考能力,強調「數感、量感、空間感」

       在教材編輯方面,除了強調「數感、量感、空間感」的培養,也相當注重生活情境的結合。例如:一袋紅豆多少公斤,一間教室的長度約多少公尺,多遠距離豎立一盞路燈,數字要如何訂定才是比較合理的,在教材中我們會特別注意這些細節,目的是期望孩子從學習過程中自然而然培養數感、量感與空間感。當然,隨著物價的波動,生活環境的變遷,我們也會鼓勵師生共同討論題目中數字的合理性,以培養孩子的批判思考能力。

 

※ 透過「說數學」引導學生釐清題意、整理解題思維

          在教學方法方面,期盼透過「說數學」引導學生釐清題意、整理解題思維,我們深信只要學生能將題目涵義以自己的話說清楚,那麼學生一定能掌握題意;只要學生能將解題過程以自己的話講清楚說明白,那麼學生的數學概念一定是清晰穩固的。

 

※「練習10分鐘,講解10分鐘」,澄清孩子的迷思概念

         謝龍國小資優數學非常關注孩子的數學學習成效,在實力評量部分,我們的特色「練習10分鐘,講解10分鐘」,指的是鼓勵孩子先利用10分鐘,練習每一類題的第一題,教師及時訂正並澄清孩子的迷思概念之後,再讓孩子繼續完成後面的題目,如此一來,將能因為教師適時的指導,減少孩子的迷思概念,進而穩固孩子正確的數學概念。

 

※ 選擇謝龍國小資優數學,您的孩子值得更優質的數學教育

   謝龍國小資優數學期望延續過去優良的傳統,繼續孕育熱愛數學的孩子,也期望掌握國際數學教育趨勢,為孩子創造數學學習優勢。